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双阳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助力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08:27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双阳区卫健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局属各单位和民营医院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长春市政府关于“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双阳区政府关于“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就“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局安办要成立督导组、组织人员对各单位“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督查,确保“两会”期间全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人;二是严抓问题管控,严格台账管理,要全面做好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围绕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就重点领域开展检查,严守安全底线和生命线,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加强消防培训,强化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持不落环节,不落步骤,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切实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正确处置和报告,尤其是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靠前指挥,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