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双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7  来源:“全景双阳”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总体战。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并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铁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失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二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要坚决按照省委部署,充分用好前期积累总结的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继续把常规抓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要突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一方面,要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双人员排查管控。另一方面,要加强大学生来(返)双排查管控。要突出重点部位,强化群众办事场所管控,加强医疗机构感染管控,严格做好隔离宾馆管控,全面落实冰雪活动管控。要突出重点环节,狠抓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狠抓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狠抓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狠抓来双返双涉疫人员转运,狠抓群体性聚集性活动管控。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满意效果。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特点,压紧压实责任、及时调整策略、合理调配人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督导力度要再加大,宣传引导要再强化,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