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我区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2 11:04  来源:“全景双阳”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管理,规范学校、养老机构等经营单位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联合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区实验幼儿园,向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宣传诺如病毒的症状、预防措施。

  检查人员还对学校及园所洗手消毒设施、消毒用品配置情况和每日消毒记录进行检查;并对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包括生熟食分开存放、留样记录、操作人员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区社会福利院,重点对食堂食品经营许可手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索证索票、台帐管理、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建立和完善传染病各项防控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和教室餐厅等公共场所消毒、通风措施;要普及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