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部署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 工作部署


市委政法委督导调研组到双阳区检查指导政法综治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08:15  来源:区政法委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姜晓东带队的市委政法委督导调研组一行3人到双阳区检查指导政法综治重点工作。

  督导组首先在云山街道听取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玉明做的双阳区政法综治工作汇报。2019年,双阳区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深化平安双阳建设、全力强化法治双阳建设、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双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在谋划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芙芗就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超前谋划我区社会综合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陈杉处长、胡春晓处长详细查看了我区政法综治工作相关台账、档案材料。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指导了云山街道综治中心运行情况,并深入农户了解我区雪亮工程“蜻蜓计划”实施情况。 

  督导组对双阳区政法综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筹谋划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双阳硬件设施基础好、组织体系和工作队伍健全完善的优势,进一步谋划好区域社会治理工作,在深化、细化、精化上下功夫,力争先行先试,系统规划、超前谋划。二要深入推进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抓好“一案一整治”,针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整治到位,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要研究制定三年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整治工作机制。三要全面落实好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双阳特点,切实抓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双阳政法综治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