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部署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 工作部署


双阳区举办全区综治协管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30 13:28  来源:双阳区综治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综治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基层综治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9月20日开始,双阳区举办了综治协管员业务培训班,对全区综治协管员进行了培训。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王芙芗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王书记指出,综治协管员是双阳的一面旗帜,是双阳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一要认真履行“一岗五员十责”职责。这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综治维稳工作实际,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既有综治协管员工作职责的解读,又有扫黑除恶专业知识的讲解;既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和反邪教的专业知识辅导,又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因此,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深入思考,开展交流,总结经验,学以致用。二要发扬传统,扎实工作。大家在听讲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推进综治工作的突破口。要以黄玉书、韩再文、齐振学、高胜利等一大批优秀综治协管员为榜样,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双阳综治精神,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学习好的经验和作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三要强化自律,确保效果。来参加培训,就是学员,就要尽快进入学员角色。要克服各种困难,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要严于律己,有事及时请假,要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上,要保持良好的秩序,做到虚心学习,专心听讲,记好笔记;课堂之外,要相互交流,相互探讨,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综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就综治协管员工作职责、扫黑除恶、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对全区综治协管员进行了培训。所有参训人员严格遵守会场秩序,集中精神听讲,认真记录知识要点,业务知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增强了信心,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