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实干创新 狠抓落实 推动双阳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共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滕广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双阳区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纲和本,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理解、科学部署、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核心区、全面服务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主线,全面抓好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和实践感悟,不断推动新思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认真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工作。做好“两优一先”推荐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利用“双阳融媒”开设“我想对党说”专栏,号召广大党员谈感悟、述真情。开展走访慰问,提高党内帮扶资金使用效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专题纳入党校主体班次,举办“强化党史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学一悟一测验”等活动,行好向党致敬的注目礼。

  坚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支部基本战斗单元作用。启动实施“强肌体、筑堡垒”党支部建设跃升工程,探索党员“三管机制”,着力破解党员结构复杂、流动大、管理难的难题。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深入推进“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大力实施村书记队伍建设“三项行动”,推行“乡镇统筹、以我为主”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促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双阳城市党建品牌。探索建立“四单”机制,深化城市“1+3+X”基层治理模式与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有机结合。深化“双向承诺”“星级评定”工作,探索实施非公领域党员队伍建设“三项计划”,持续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坚持以建强干部队伍为关键,全面强化推动发展服务保障。突出讲政治、重实干,配强领导班子。全力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坚持梯次配备、优势互补、气质相容,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的大胆提拔使用,树好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理、强保障,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同纪检、巡察、信访等日常联系,探索建立干部正反两方面信息档案。推进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完善落实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提振干部担当干事的精气神。注重补短板、谋长远,抓好薪火相传。组织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四项工程”,采取加椅子方式让优秀年轻干部提前到重要岗位历练,探索互派交流,突出及时使用,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

  坚持以汇聚智力智慧为支撑,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动力。注重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订中长期人才开发计划,围绕域内主导产业启动“才聚双阳”云聘项目。推动实施“梧桐回引”“智汇经开”“采兰引智”三大人才工程,对急需紧缺人才实施个性化引才引智方案。注重强化培育培养。依托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实训基地等主体,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乡村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组织现职村“两委”班子成员、乡村致富带头人等到省内高职院校参加学历教育。注重优化服务保障。开展人才引培专项服务行动,设立“人才服务窗口”,打通服务人才绿色通道。推进实施人才公寓建设行动,满足人才住房需求。扩大在人才中发展党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比重,加大政治吸纳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