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法润童心护成长 “典”亮校园守未来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1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计划,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民法典宣传月”工作安排,组织普法讲师团讲师到双阳区第二实验学校、长春市158中学等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讲座。

   

 

 

  

  普法讲师团成员付永强结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反对校园霸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并运用许多真实有趣的例子,向同学们解读《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守护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讲座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文具笔盒等法治宣传品800余份,共计412名师生现场收听了讲座。 

  本次“民法典进校园”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有意识地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让法治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争当知法、懂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