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14:13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增强双阳区妇女权益保障力度,做好全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根据省市要求,双阳区开展以“巾帼绽芳华,法援惠民生”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一、依法维权,法治讲座进社区 

  以送法律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活动。3月8日,长春市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王春梅律师在清江社区开展了妇女维权知识讲座活动。妇女群众和社区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王春梅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二、法惠民生,法律宣传进乡村 

  以关爱农村妇女权益保护为重点,积极组织送法律进乡村。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太平司法所深入太平镇各行政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法律援助的利民之处。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和《法律援助知识问答》宣传册、宣传单、宣传袋等宣传资料,以及毛巾、围裙等各类宣传产品400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的意识。 

  三、服务便民,解决诉求更及时 

  日前,双阳区司法局与区妇联共同成立双阳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将工作站设立在双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室设在区法律援助中心,由中心主任王春梅担任站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实现法律援助与妇女维权工作有机结合,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弱势、困境妇女开辟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用心、用力、用情为妇女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反家庭暴力等关键领域和重点案件提供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传递了社会温暖,普及了法律知识,积极营造妇女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