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0:33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以赛促学强调解本领 以学促用为人民解忧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整体素质,选拔培养一批人民调解业务能手,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人民调解员良好精神风貌,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于3月30日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面向全区人民调解员,通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形式,全区八个乡镇(街道)初步选拔出24名选手,分为8支代表队参加最终决赛。竞赛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人民调解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答题形式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不仅考察参赛队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同时也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最后,按分数高低评选出区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竞赛优秀集体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集体进行表彰。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全区人民调解员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参赛调解员的理论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掀起人民调解员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调解的热潮,不断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