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8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理念,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双阳区司法局与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宣传活动。

  在商贸城门口,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把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相结合,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法律宣传手提袋和毛巾围裙等普法宣传产品。在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向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服务,为消费者、经营者解答法律问题,纾民困、解民忧,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和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件。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消费者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告诫商家依法诚信经营,为积极构建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共同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