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云山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法》主题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3 13:31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云山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开展《禁毒法》学习宣传活动。 

   

  禁毒教育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展出宣传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对新型毒品种类、如何辨别毒品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禁毒知识进行宣传和讲解。在教育活动中,云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吸毒者吸毒前后照片的对比,分别就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的危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达到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折页270余份。通过宣传和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清醒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学到了拒绝毒品的方法,提高了识毒、拒毒和防毒的意识,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勿再次触碰法律红线,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