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区政府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2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月3日,区政府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加速起步、加快恢复,尽快实现经济整体好转。

  区长张明强调,一是要科学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清醒地掌握我区发展面临的局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年各项指标有“含金量”、有“支撑力”。

  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任务落实。项目建设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实抓好,加速推进、快见成效。谋划水平要再提升。要找准国家、省市政策导向与我区的结合点,特别是要围绕全市“六城联动”战略,抓紧谋划和储备一批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并建立重点招商项目库。招商方式要再灵活。重点就是动起来、走出去,抓好多元招商。要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加快引进、填补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更多龙头型、基地型、平台型项目落户。今年开发区、各乡镇(街)要开展叩门招商,要全力推动“双阳大厦”投入使用,加快制定招商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我区招商引资环境。项目前期要再加快。要盯紧靠实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千方百计地加快推进。平台功能要再加强。开发区要充分发挥好项目建设主战场和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同时,要加快机制体制优化创新,真正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产业发展要一个重点一个重点地集中攻坚,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工业经济要扩模提效。要持续推进汽车轻量化、医药健康两个百亿级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的扶持服务力度。服务业要做大做强。要坚持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好双阳短期游路线。还有就是旅游节庆活动的组织,吸引更多的市民到双阳消费。要进一步刺激消费,完成汽车、燃油等各类消费券年度发放任务,激发更多的市场活力。现代农业要提升水平。要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城市建设要一个工程一个工程地精心实施,打造精品、展现新貌。要立足长远抓规划、争分夺秒抓施工、精益求精抓管理。乡村振兴要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地取得突破,提升水平、务求实效。要做好全市现场会筹备工作、以园区建设为引领整体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生态环境要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深入治理,持续优化、长效长治。要加快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重点治理工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财政税收要一个举措一个举措地落实落地,综合施策、管好用好。要强化征收、严格管理、全力争取、科学融资。民生工作要一个实事一个实事地扎实办好,惠及群众、造福于民。要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持续优化公用服务、深入推进社会治理。

  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今年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要积极调整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化解矛盾、破解瓶颈,尤其是在土地征收、项目推进工作中,要多想办法、多研究路子,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提高效能,坚持深入一线办公,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落实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建立台帐、限期解决。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时限,提升区域发展软环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增强合作意识,遇事常联系、多商量、勤沟通,相互配合、合力攻坚。各部门、各乡镇(街)也要多协作,共同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张明还就政府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副区长刘锐、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刘岱峰就分管战线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