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2023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4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月6日,我区召开2023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今年我区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满意出行。

  今年的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副区长邵魁波就做好相关工作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总体来看,今年群众返乡过节的意愿强烈,客流、车流将进一步释放;客运站和客运线路连续性服务的压力较大,驾驶员、站务员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染风险增高;车辆长期停运或低频使用、驾驶员技能生疏等问题导致安全隐患增加。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周密安排,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应对今年道路交通春运新形势、新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筑牢安全底线。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路网安全维护责任。

  要科学调配运力,确保平稳顺畅。区交通运输局一定要抢先抓早、强化举措,积极备战春运“大考”。要建立关键岗位轮岗备岗制度,引导运输企业储备足够数量的驾驶员和站务员,确保人员和运力接替有序。要提前开展运力组织调度,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时、流向,制定加班车预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根据城乡居民实际出行需求,灵活调整运力。要强化多种运输方式衔接,围绕火车站、客运站等重要运输节点,强化城市公交与城际、城乡公交线路运输的衔接,科学调配出租汽车运力,确保运输衔接畅通。要抓好宣传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区融媒体中心要通过微信、广播等新闻媒介,及时发布春运有关政策、运力调整等重要信息,让广大旅客及时了解春运出行情况。大力宣传报道春运期间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出行、平安出行、有序出行的经验做法,积极报道春运一线干部职工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优秀事迹,传递一线职工、路政执法和公安交警等春运团队的正能量。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