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16:09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2月6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及时作出政策调整,按照最新政策及时调整防控举措。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居民情绪稳定,不出现负面舆情。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乡镇(街)要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疫苗情况进行再排查,没有接种疫苗的要做好动员,尽快完成接种。

  会议听取了《关于汇编2021版权责事项及行政许可事项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区政数局要进一步做好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工作,要严格按照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要求,汇编全区各级权责清单,确保清单以外无权力。各乡镇(街)、各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行政职能,认真按照权责清单内容,规范开展日常工作,确保日常行政行为与清单公布内容相统一。要强化组织协调。政数局要着手谋划2023年权责清单梳理工作,确保权责清单各项公开信息准确、有效。各乡镇(街)、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及时补充、完善相关事项信息,并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情况汇报》,关于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把此次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迅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将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对标省考反馈问题以及各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排查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在国家和市里后评估之前整改清零。要在实效上再提升。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紧盯责任主体、紧盯关键环节、紧盯突出问题,对发现问题多的乡镇(街)和部门随时调度,跟踪指导。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关于《长春市双阳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关于《长春市双阳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会前,还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刘锐、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刘岱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