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区政府召开六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0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9月1日,区政府召开六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部署和省市会议、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止跌、回升、增长”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埋头苦干,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力争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客观总结,精准研判,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年初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顶着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但工作中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概括前八个月的工作,应该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招商热度持续升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忧的是经济复苏较为缓慢、产业项目推动不快、财政支撑压力较大。下半年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二是对标对表、奋力赶超,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突出抓好人的防控、场所的防控和能力的提升。要千方百计抓经济增长,力保农业、稳住工业、搞活服务业。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重点就是要抓好“谋、储、建”三个环节,做到项目谋划要深、招商力度要大、建设速度要快。要内外兼修抓城乡建管,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同步推进,规划体系要更健全、工程建设要更快速、日常管理要更精细。要坚持不懈抓生态治理,反馈问题必须按期整改、治理工程必须加快推进、日常监管必须严格到位。要多措并举抓财政税收,做好“收”“省”“筹”三篇文章、做到应收尽收、能省则省、科学融资。要竭心尽力抓民生改善,突出抓好稳就业、抓保障、快建设、保稳定四个方面工作。

  三是提高效能、狠抓落实,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干”字为先、“快”字为要,紧盯年度目标、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全区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快节奏,各审批部门要按照全区营商环境大会的要求,精简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要攻坚克难,逐个领域逐项问题深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清正廉洁,任何时候都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上,各位副区长分战线汇报了工作。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李兴涛、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