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17:12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5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持续深入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依次就第一轮需年底前销号的非煤矿山案件整改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表态发言。平湖街道、区自然资源局分别就第二轮中督交办的有关案件整改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按照会议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下一步措施,必保完成整改任务。要实事求是,绝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案件、重点任务,加大推进力度,认真研究,分类推进,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逐项问题逐条措施进行分析,狠抓整改落实,尽快整改到位。特别是涉及非煤矿山问题和案件整改,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手段加速整改,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认真对照整改目标和措施,逐条梳理、逐项对应及时履行销号程序,尽快办结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逐项检查是否达到时序进度,制定工作计划,常抓不懈。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反弹,对二轮督察反馈问题和案件整改成效进行排查确认,认真开展“回头看”,既要对督察指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也要对督察以外的其他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在全方位排查的同时,一体化推进销号清零,确保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副区长邵向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