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召开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组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3  来源:平安e双阳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省市委评估验收,23日,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项组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组长单位、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形成三级推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有人干事,有人管事。各专项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着力推动理念、制度、体制和方式创新,切实用新的思维、实的举措、硬的作风,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梳理任务指标。加强系统谋划,健全目标任务体系、创建标准体系、考核评价体系、责任查究体系,切实提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要紧盯负面清单。工作任务清单规定了6个方面负面清单,对应了具体的扣分指标。如有情况发生,将直接影响迎检工作的成效和评价,甚至一票否决。为此,我们进一步聚焦负面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确保不失分进一步强化“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理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遏制命案发生,严守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要强化四级推动我区作为长春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的重要“拼图”,要边干边总结,善于总结梳理形成双阳经验。我们要突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健全完善“1+3+X”基层治理模式、“三长联动”机制、“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模式,解决好基层治理顽症难题,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鲜活经验。要加强统筹督导区域治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调度、严格督导的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此项工作的评估验收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各专项组要提高认识、抓紧工作,围绕共性指标抓达标,围绕认领任务创样板,围绕负面清单守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省市验收,确保工作经得起验。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任务清单》,205项分解指标,940分分值,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分一分促达标,努力争取最好成绩。要明确工作方法。抓基层、打基础,抓典型、带薄弱,抓平时、保战时,以严、新、细、实作风保障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分工,既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又要密切配合,无缝衔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雷出席会议,各专项组组长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