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曲春雨到政法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0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区委书记曲春雨到政法部门调研。他强调,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为我区的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曲春雨一行先后深入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交警大队、区公安分局,分别听取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嵩山路派出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在区公安分局会议室,曲春雨对全区政法系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他说,从3月7日我区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到3月25日的社会面清零,再到4月16日在全市的率先解封,政法系统各部门在这场战役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曲春雨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区委开局之年,当前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法工作的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因此,做好政法工作极其重要。政法各部门在下步工作中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贡献度。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细化具体措施,依法惩治各类损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

  曲春雨希望政法系统要把疫情期间我区形成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双阳的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团结精神,谋全局,顾全局,从全局思考和处理问题,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为打造双阳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雷参加调研。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兴涛,区人民法院院长石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勇刚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