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小小百姓说事日 真情温暖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9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全区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氛围,双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万家万事和——巾帼心向党 普法春风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司法顾问团成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一村一法律顾问和人民调解员来到双营子乡庞家村小南岭屯“百姓说事点”进行宣传,在普法讲堂上,王春梅律师通过对真实的生活案例进行剖析,对妇女维权、家庭婚姻等方面法律知识展开讲解,引导广大女性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广大女性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可通过村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来介入纠纷调解、维护权益。在现场互动中,主持人对普法内容以出题抢答的形式,发放围裙等纪念品,激发女性群众参与热情。律师针对大家提出的家庭暴力、邻里纠纷等方面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围裙纪念品、普法宣传袋70份,活动受到了妇女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