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落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市稳定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专项资金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8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1月18日,我区召开落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市稳定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专项资金项目工作会议。

  就做好一季度及全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挑战,树立发展信心,共同建设美好双阳。中小企业要加快转型,依靠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依靠扩大内需,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各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产品优势,打破旧的市场格局、竞争格局、分工格局,构筑新发展理念,拓展新业务范围,在开发新产品、应用新技术、抢占新市场方面多下功夫,加大投入,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创新发展,做强产业规模,做优企业品牌,在市场中保持长期竞争优势。要做产业、做品牌,不断扩规模增总量。要打造品牌,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持续提高企业产品在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要扩大自身规模,招商上游产业的企业。下步,区委区政府也将在抓好规模骨干企业的培育、帮助企业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实业、壮大实业,帮助企业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努力形成骨干企业的“集团军”规模优势。各位企业家要进一步发扬勇争一流、勇创大业光荣传统,大力激发创新能动性,扬长避短、主动出击,争创更多同行业中的“第一”、“唯一”,打造更多的“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打造更多的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在提升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力上做出更大贡献。要用好政策导向,实现良好开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连续安全生产。

  会上,参会企业对2021年度生产经营情况、2022年一季度及全年指标预计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公布了长春市稳定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专项资金落实文件及奖励企业名单和省“专精特新”企业资金拨付文件及补助企业名单。

  副区长刘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