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草莓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8  来源:双阳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结合双阳区冬春科技培训活动,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在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双阳区草莓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教授为区、乡两级全体农技人员以及草莓种植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草莓种植户、草莓经纪人等进行了设施草莓高架生产模式与管理技术和草莓病害识别与绿色防控等内容方面的培训。

  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使大家更深层次地掌握了草莓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增强了大家的种植积极性。

  草莓是我区的特色产业,现有种植面积1200亩。自2020年实施草莓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以来,重点推广了脱毒穴盘苗、反光膜、补光灯、蜜蜂授粉、高效植保机械弥雾机施药技术、水肥一体化施用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7项技术,通过以上技术的实施,促进草莓提早成熟,不仅提高了产量,品质也得到了提升,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