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宪法“课堂”进社区,居民学法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12-01 10:24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11月30日,双阳区司法局宪法“课堂”开讲啦! 

  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宪法“课堂”从我国宪法的发展、修改历程等方面讲起,引用多个案例,解读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课堂内容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及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宣传片,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国家宪法日》《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及宣传袋等宣传材料共计300余份。 

  通过此次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