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云山司法所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08:29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五个一、十到格”政法干警下基层为民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9月10日,云山司法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 

  云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颐和雅苑法治示范小区,在法治小广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读本、“防诈骗·护万家”宣传单和公共法律服务围裙等法治宣传产品;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随后,工作人员对辖区未成年社矫对象进行专题走访和谈心谈话活动。入户期间,工作人员以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与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并通过与矫正对象亲属交谈,进一步了解矫正对象的家庭状况、成长经历、犯罪原因,以便有针对性制定矫正方案,依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 

  应辖区物业公司邀请,云山司法所到泰富物业公司进行法律体检,物业公司拿出了其现行的物业服务合同文本,请工作人员帮助规范,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物业公司对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解答,并向物业公司发放了《民法典》。 

  此次活动是云山司法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法律知识进社区,为居民充实了法律知识,解决了身边的法律疑问,提升了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了解,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