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说“群众话”说到“百姓心坎里”——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开展“百姓说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6:18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顶着三伏天猛烈的日头,阳光洒在社区居民(村民)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上,这生动的画面,是群众对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认可,更是对“百姓说事日”活动的肯定。7月27日,双阳区司法局在全区开展“百姓说事日”活动,站在群众角度,用群众语言,化解群众纠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活动当天,云山、平湖、奢岭、山河等8个司法所工作人员、良正律师事务所律师、社区(村)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齐聚各百姓说事点,倾听百姓说事、贴近百姓唠事、助力百姓调事,用群众语言把话说到百姓的心坎里,为群众解难题、解烦忧。在各说事点,律师们针对之前收集上来百姓关心的继承、土地确权和《民法典》中新法条等进行讲解,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百姓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组织社区(村)干部、律师、人民调解员和申请调解的矛盾双方,在现场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司法行政人员为来到现场参与的群众发放普法小册子、法治宣传毛巾,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百姓说事日”活动共接待群众550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现场化解矛盾纠纷12起,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读本及其他普法宣传品1000份。双阳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百姓说事日”活动作用,倾听群众呼声,着眼服务利民、司法为民,坚决守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