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0:45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开展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警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4日上午,双阳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干警,来到双阳区太平镇肚带河村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红色初心,重温红色精神。1930年8月,双阳特别支部成立,同时,在双阳区太平镇肚带河村二社成立了双阳第一个党支部即肚带河支部,隶属双阳特别支部。在双阳第一个党支部——中共肚带河支部纪念石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微章,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程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是时刻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司法行政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分组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随后,全体党员分成五个活动小组,分别深入到肚带河村部、土门子小学、及沿途公路两侧的建设工地和副食店等,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干警与村干部、教师、农民工和商户进行了交流,倾听他们对双阳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公共法律服务和“八五”普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防范电信诈骗法律知识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常识,发放普法宣传单、法律服务便民联系卡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手册200多份,赠送法治文化扇、毛巾等普法宣传用品100多份。 

  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司法行政干警一心为民的服务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铭记历史,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教育为契机弘扬奋斗精神,以高质量司法行政工作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