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让群众捂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5-10 15:39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及现代通讯技术在给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种种陷阱,为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5月8日,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格一警”为民实践活动暨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深入到弘一花园等百姓说事点、云山街道各社区、山河街道神鹿峰景区、双阳区第一实验小学、鹿乡镇各鹿产品经销处等场所,通过普法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播放防电信诈骗音频等方式,提醒游客、商户、学生、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双阳区司法局通过双阳司法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的短视频以及防范常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