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法律援助办实事,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2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成果,4月25日上午,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双阳区夕阳居老年公寓为交通事故案件原告人王某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 

  王某儿子去年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因与肇事方未能达成协议,想通过诉讼渠道解决问题。王某因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没有收入来源,无钱聘请律师,希望得到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经过审查认定老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决定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居住的夕阳居老年公寓,详细了解事故情况、老人的身体和经济状况,询问老人的赔偿诉求,收集相关资料。工作人员耐心劝解老人,并表示一定会尽快办理案件,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老人深受感动。

  为老年人王某提供上门服务,这只是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也只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民办实事”的一件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法援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继续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