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百姓说事日”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4-13 13:26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全力推动“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和“我为百姓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4月9日,全市“百姓说事日”活动在双阳区启动,双阳区奢岭街道、双营乡等多个“百姓说事点”同时开展“说事日”活动,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和欢迎。 

  活动中,长春市司法局、双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法律专家、调解专家不仅为村民带来了法律书籍、致富信息,还提供了法治讲座和现场调解等服务。在奢岭街道九三村乌龙泉屯“百姓说事点”,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专家向村民们发放了贴近生产生活的普法宣传资料,讲解了村民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财产继承、土地租赁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奢岭司法所所长还邀请奢岭法庭法官、九三村法律顾问、村调委会委员等组成调解小组,共同为九三村及临村村民现场调解多年未决的土地纠纷。在双营乡尹家村朱家平房屯“百姓说事点”,双营司法所所长一边向乡领导和村民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边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同时,双营乡庞家村小南岭屯、太平镇小石村东石棚屯等“百姓说事点”的顾问、专家同时进驻到点上,抢在春耕前为大家解读相关法律法规,释疑解惑,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双阳区司法局通过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下沉到村屯“百姓说事点”,为群众搭建“说事、议事、调事”的便捷平台,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到屯组,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在源头,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当日,通过“百姓说事点”收集各类民生信息11条,调处矛盾纠纷3件,开展法治讲座8场次,发放《百姓法治宝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律读本达500本、发放宣传单1000多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下一步,双阳区司法局将以开展“百姓说事日”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村屯行、法治惠民暖人心”爱民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依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展示司法行政系统的新变化新作风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