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13:51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以“学习雷锋纪念日”“国际妇女维权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于3月份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开展敬老公益行。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平湖街道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老年人送去了防疫物资以及法治宣传毛巾、围裙等宣传品,发放《百姓法治宝典——民法典与生活同行》50余本,同时为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把最贴近老年人的法律知识送到他们手中。

开展法律服务行深入到各社区、太平镇、山河街道辖区女性宣讲解读《民法典》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引用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对涉及离婚、家庭暴力、婚姻财产处理、妇女维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提供优质的法律帮助和咨询

展暖心疏导行。联合区妇联开展“妇女培训班”活动,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与女同胞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与村里女同胞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女性生活现状与心理包袱,并以女性的视角进行帮助和心理压力疏导。

通过活动开展,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慰问和物资,增强了女性朋友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更为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促进幸福、和谐、平安双阳补充了有益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