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法治政府创建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法治政府创建


双阳区开展农机监管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2:16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为了有效保障春耕季节农机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以来,长春市双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在春耕期间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在持续开展的联合执法活动中,对重点地段及重点时间段加强执法监管,特别是以交通干线两侧村屯为重点,对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拖拉机人货混载,逾期未检审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依据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置。

  截止目前,在联合执法活动中发放、粘贴反光标识20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套,农机驾驶员考试现场报名12人,共查处违法载人1起、逾期未年检车辆3辆,未粘贴反光标识车辆6辆,所有隐患均当场整改。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密切协作、共同排查、联合执法机制,对农机驾驶员起到了良好警示教育作用,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