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法治政府创建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法治政府创建


双阳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2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26日,我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特别是对国庆节期间的各项防控任务进行再明确,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书记曲春雨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近一段时间,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和各乡镇(街)能够主动作为,未雨绸缪,在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大家还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和警觉,脚踏实地地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曲春雨强调,各乡镇(街)、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受到影响,决不能给省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要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包保责任流于形式现象的发生。各位区级包保领导要按照常委包片、区长包线原则,第一时间下沉督战,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精细精准落实各项排查防控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关键环节,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举措,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农村防控万无一失。区防控办要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全国疫情走向,时刻注意哈尔滨等周边城市疫情动态变化,及时分析研判,科学制定和调整防控策略意见建议,早期预警处置、及时准确应对。

  曲春雨要求,要抓住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要突出做好车站、学校、医院、商超、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对酒吧、网吧、KTV、洗浴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进行严格管理、升级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环境消杀、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神鹿峰等景区景点旅游人数将会骤增,属地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扫码测温要求。同时做好景区附近的交通疏导。要狠抓隔离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有效发挥“三长联动”“十户联保”“1+3+X”等好使管用的机制作用做好排查管控。针对按照全市统一标准隔离结束的人员,必须定期回访、抽查。

  曲春雨强调,防疫保障必须做到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储备,同时也要做好生活物资和资金保障。要推进疫苗接种、加强防疫宣传。各乡镇(街)、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和政策的宣传解读,鼓励群众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切实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最后,曲春雨还就我区经济运行、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在措施上要细化再细化。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景区、车站、商场、学校等重要场所,必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万无一失。在督导上要严格再严格。区督查(绩效)办、疫情防控办要开展经常性的督导检查,特别是对景区、商场、车站的防控工作要采取抽查、暗访的方式开展,对发现的问题要现场进行纠正,要通知行管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到现场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彻底的解决。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