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法治政府创建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法治政府创建


双阳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6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7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总结工作,推广经验,持续扩大治理成果,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区领导唐铁生、滕广涛、贾秀丽、徐健、李兴涛、绳继萍、许永光出席会议。市教育整顿办、市公安局、16个县(市)区公安部门相关领导也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双阳区打击治理电诈工作专题片,通报了全区反电诈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奢岭街道、奢岭街道派出所分别就反电诈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对全市反电诈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超常的精神状态、超常的决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尽快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要坚持典型引路,推广复制先进地区经验,全面强化精准预警劝阻工作,大力开展域名封堵工作,迅速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推进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坚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全面深化防范治理,坚决管住涉诈重点人员。

  要强化反诈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构建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大力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活动。要广泛发动媒体,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宣传报道。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全力保护他们不受侵害。要充分发动群团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组织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坚持群防群治,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

  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

  与会人员还前往奢岭街道九三村乌龙泉屯、长春建筑学院参观学习反电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