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法治政府创建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法治政府创建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28 15:14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双阳区教育局开展了禁毒宣传周活动,并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成立“禁毒宣讲团”,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6月24日,宣讲团深入到我区部分小学进行宣讲。

  在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宣讲团成员、北山路派出所警官康达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等内容,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康达警官还提醒同学们要保持阳光心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少年。

  当天,宣讲团还深入到双阳区滨河实验学校、双阳区南岗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讲。通过对毒品的品种、危害、染毒的途径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禁毒政策等方面宣讲,进一步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接下来,双阳区教育局还将以禁毒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打造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全区青少年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