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法治政府创建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法治政府创建


双阳区政府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3:42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6月4日,区政府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议。

  宣讲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许永光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为题做了专题宣讲。许永光重点围绕“三个规定的内容、出台背景和意义”、典型案例以及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三方面内容为与会人员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区政府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核心要义,扎实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区长马国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区政府各级干部务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高度来认识、来把握,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规定理解到位、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双阳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

  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坚决树好率先垂范“风向标”。区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带头记录报告“三个规定”重大事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构建全区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机制建设,坚决筑牢严格执行“防火墙”。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和政法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执行“三个规定”配套措施,把落实“三个规定”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考核体系。要完善监督检查和巡察机制,加大对各单位执行“三个规定”的指导、督察和通报力度,对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依纪依法坚决予以处理,要以制度的有效落实确保“三个规定”的刚性执行,真正让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坚决提高全区百姓“支持度”。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切实树牢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五要加强统筹兼顾,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要把“三个规定”精神落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执法司法机关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切实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阳、法治双阳,真正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双阳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副区长朱君宝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