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双阳区鑫盛园家庭农场农业机械及粮食烘干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7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2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3年2月27日

  联系电话:0431-84269969 (行政审批)        通讯地址:双阳区丹江街378号(区生态环境分局一楼)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双阳区鑫盛园家庭农场农业机械及粮食烘干建设项目 

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双榆村姚家城子屯 

双阳区鑫盛园家庭农场 

吉林省澎辉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双榆村姚家城子屯,坐标为东经125度35分23.263秒,北纬43度39分57.700  秒,占地面积为600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农用设施用地,建筑面积为1591平方米,主要建设1台4t/h燃生物质热热风炉和烘干塔,用于粮食烘干,其中锅炉房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烘干塔占地面积为60平方米,仓库建筑面积为1231平方米,晾晒场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本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有烘干塔1座、热风炉1台、初清筛1台、传送带3条、布袋除尘器1套,项目建成后年烘干玉米3万吨,其中1.5万吨仓储,1.5万吨烘干后直接中转。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万元。 

(一)施工期:1、废水:生活污水全部排入厂区内防渗旱厕,定期清掏,不外排;生产废水经厂区内临时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厂区洒水降尘,不外排。 

2、废气:施工场地内易产尘物料封闭管理,禁止露天堆放,运输车辆封闭式运输,施工场地定期洒水降尘,场地内路面及时清扫。 

3、噪声:首选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在居民区较近处施工时,采取隔声、消声措施,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要求,禁止夜间施工作业。 

4、固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至垃圾箱中,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钢铁边角料、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外卖给附近废品回收站。 

(二)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生活废水全部排入厂区内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采用1台4t/h燃生物质锅炉进行粮食烘干,年燃生物质燃料1700吨,锅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的烟囱排放,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满足GB9078-1996《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排放限值要求,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能够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表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本项目在粮食接收、晾晒、筛分、运输、烘干过程中会产生无组织粉尘,筛分环节全部在密闭环境进行,设备之间使用密封管道连接,筛分机整体置于密封仓内,烘干过程在烘干塔内进行,装卸储运过程采取加盖遮尘布,减小粮食装卸落差,厂区内定期洒水降尘,对运输环节加设密封罩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粉尘无组织排放能够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冬季办公室取暖采用电取暖。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清筛机、热风炉、烘干塔等设备,除烘干塔外其他设备均位于车间内,首选低噪声设备,对产噪设备采取基础减震、厂房吸声、隔声措施,再经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值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热风炉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灰尘和生物质锅炉炉灰外售做肥料;清理筛选的废弃粮食及杂质外售做饲料。妥善处理各种固体废物,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5、本项目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本项目采取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