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吉林亨通实业有限公司厂房扩建工程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1 19:32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2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2年9月21日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吉林亨通实业有限公司厂房扩建工程 

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文化印刷产业开发区内文开大街东侧、奢四街北侧 

吉林亨通实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泽胜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文化印刷产业开发区内文开大街东侧、奢四街北侧,坐标为东经125度33分24.265秒,北纬43度39分51.893秒,现有厂区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工矿用地,本次建设的构筑物占地面积为5683.77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计15192.9平方米。本项目主要新建2栋工业厂房楼,用于对外租赁,新建一座工业厂房,为一层彩钢建筑,占地面积为3328.79平方米,内部设置一条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项目原辅材料购置成品,直接焊接、装配,完成气密检测后喷漆外委,不在厂区内进行喷漆,原料区和产品区均位于工业厂房内,项目建成后年生产2万件液压油缸。本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 

(一)施工期:1、废水:施工废水采用临时沉淀池处理,上清液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奢岭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综合利用。 

2、废气:在施工场地设置硬质围挡,易产尘物料禁止露天堆放,项目不设置拌合场,禁止大风天施工作业,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加强运输车辆管理。 

3、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首选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高噪声机械设备安装消声器、减震垫,合理布局施工场地,确保施工噪声满足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要求。 

4、固废:建筑垃圾清运至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建材废弃包装材料与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及厂房地面清洁废水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奢岭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进行中水回用,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运行过程中废气主要为焊接烟气,焊接工位设置集气罩收集焊接烟尘,焊接烟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再经不低于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有组织废气排放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2标准要求;本项目冬季采暖采用电取暖。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首选低噪声设备,车间内封闭生产,通过墙体隔音,设备加装减震垫,厂界噪声值能够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区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废布袋、布袋收集的粉尘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妥善处理各种固体废物,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5、本项目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本项目采取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                                                                                                                                 

  联系电话:0431-84269969 (行政审批)        通讯地址:双阳区丹江街378号(区生态环境分局一楼)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