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大公项目管理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5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2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2年8月30日

  联系电话:0431-84269969 (行政审批)        通讯地址:双阳区丹江街378号(区生态环境分局一楼)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大公项目管理公司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规划七支路以东、规划东环路以西、规划一支路以南、规划一类工业用地以北 

大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长春隽达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规划七支路以东、规划东环路以西、规划一支路以南、规划一类工业用地以北,坐标为东经125度36分6.624秒,北纬43度35分14.362秒,总占地面积187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26.08平方米,建设检测中心1栋、门卫1个及其配套附属设施,项目严格按照环评中设备一览表进行设置和安装。实验主要分为工程材料检测实验与环境检测实验,多数为物理实验,少部分为化学实验。本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一)施工期:1、废水:施工废水采用临时沉淀池处理,处理后全部回用于骨料清洗、场地洒水降尘等,不外排;生活污水设置临时化粪池收集,定期清掏,不外排。 

2、废气:在施工场地设置高于堆料高度的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措施,易产尘物料禁止露天堆放,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加强运输车辆管理。 

3、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首选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高噪声机械设备安装消声器、减震垫,加强设备维护,合理布局施工场地,确保施工噪声满足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要求。 

4、固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废下脚料分类回收,外卖给废品回收站进行综合利用。 

(二)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器皿清洗废水和实验室器材清洗废水经中和沉淀处理达标后与经隔油处理后的餐饮废水、生活污水、地面清洁废水、防水性能检测废水一同经园区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长春市广润水务有限公司(双营子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放。 

2、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实验室废气、食堂油烟、柴油发电机废气。实验室废气主要为非甲烷总烃,有组织废气经通风橱+活性炭吸附,通过不低于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有组织废气排放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餐饮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高于楼顶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油烟满足GB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要求;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经高于楼顶通风口外排,废气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实验室烟尘经自行沉降+通风,颗粒物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本项目冬季生活取暖采用集中供热,实验用热均为电加热。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首选低噪声设备,车间内封闭生产,通过建筑隔音,设备加装减震垫,加强设备管理与维护,经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值能够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废油脂、沉淀池污泥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实验过程中的废样品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实验过程中的废液瓶、废液、废试剂、检测废弃物、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暂存在危废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妥善处理各种固体废物,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5、本项目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本项目采取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避免事故的发生。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