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双阳区润德建筑材料经销处洗砂制砂项目(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22 08:18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0年7月21日 

  联系电话:0431-84269969 (行政审批)        通讯地址:双阳区丹江街378号(环保局一楼)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双阳区润德建筑材料经销处洗砂制砂项目

长春市双阳区龙双公路南侧,丁家沟西北320m (原云山街道园艺场北侧老林园砖厂)

双阳区润德建筑材料经销处

长春市鑫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位于长春市双阳区龙双公路南侧,丁家沟西北320m (原云山街道园艺场北侧老林园砖厂)。本项目地理中心坐标E125.684470°N43.545433°,新建洗制砂项目,占地面积12000m²,建筑面积为890主要建设1条机制砂生产线及生产车间、成品库、原料库、配电房、办公用房、清水池、两级沉淀池及污泥暂存场等。生产车间建筑面积480m2,层数为1层,用彩钢板搭建,包含1条生产线设有锤式制砂机1台、滚筒筛沙机1台、洗砂机2台、脱水筛1台、输送机4台清水池在地面以下,容积为480m3,清水池为砖结构,内侧有防渗措施;污泥暂存场为50m2,做防渗、防雨、防风处理。第一级沉淀池为20m×8m×2m第二级沉淀池为30m×15m×2m,两级沉淀池均为混凝土浇筑且有防渗措施。占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本项目在现有空地内建设,原辅材料均外购,不自行开采项目建成后年产15000~20000吨机制砂。本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

(一)施工期:1、废水:生活污水全部排入防渗旱厕,定期清掏堆肥处理,不外排;建筑施工废水严禁直接排入周边水体,在施工场地建立临时沉淀池,沉淀后全部回用于建筑过程。

2、废气:合理布局施工场地,场地周围设立2米高的围挡,场地定期洒水降尘,大风天气(4级以上)禁止施工对易产生扬尘的料实行加盖篷布,建设过程使用商用混凝土。

3、噪声: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机械设备组合以及施工时间,禁止在中午夜间进行施工。设备合理布局,尽可能使高噪声施工设备远离周边居住区,必要时在施工场地周围立临时移动隔声屏障加强现场施工车辆运输管理

4、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

(二)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全部水排入场区内防渗旱厕,定期清掏,不外排洗砂废水和车辆冲洗废水经收集流入两级沉淀池,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废气:车间内封闭生产,车间地面进行硬化,本项目机制砂生产线采取湿法生产工艺,并在锤式破碎机、滚筒筛和制砂机的进、出口安装雾化喷淋抑尘装置,粉尘经处理后排放浓度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厂区车辆运输和装卸粉尘,采取对厂区运输道路进行清扫和定期洒水降尘,粉尘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GB16297-199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无组织排放浓度监控限值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锤式制砂机、滚筒筛沙机、洗砂机、脱水筛和输送机。首选低噪声设备,通过对设备采取基础减震,车间内生产,合理布局生产设备,加强设备保养,通过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2类标准要求。

4、固废: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沉淀池泥沙暂存于一个50平方米的防渗暂存场,定期外售给砖厂做建筑材料。

5、本项目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本项目制定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管理和防范风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