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招商要闻

首页 > 走进双阳 > 投资双阳 > 招商要闻


双阳区“四个脱贫”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6-01 13:3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双阳区“四个脱贫”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社会力量“助脱贫”。万龙集团投资1800万元实施了以小石村乡村旅游为代表的“村企联动型”扶贫项目,亚泰集团、中铁十五局等共投资2000万元帮助林家村实施了基础设施、棚膜经济等“美丽乡村型”扶贫项目,市级部门协调资金700余万元发展了以广生村“五坊”农产品加工为代表的“产业融合型”扶贫项目。二是就业创业“帮脱贫”。综合采取开发扶贫特岗、提供必要生活物资、帮助联系就业等举措,保障贫困群众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生活,目前已有4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小额信贷“贷脱贫”。累计完成小额信贷249笔、贷款金额765.9万元,发展扶贫项目178个、带动贫困户178户。四是消费扶贫“促脱贫”。发挥“第一书记代言”、直播带货等新媒体作用,累计销售904余万元,推动132户贫困人口共增收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