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曲春雨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08:1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曲春雨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长张明、副区长刘锐出席会议。

  曲春雨首先听取了发改、统计、工信、财政、税务部门今年经济工作运行相关汇报,并与各部门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各部门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曲春雨强调,当前,全省迎来经济复苏期,经济发展成为这个时期重点工作。如何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必须思考研究的重点工作内容。所以我们要对今年全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税收等相关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清楚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曲春雨强调,发改部门要发挥经济工作指挥部的作用,对相关工作数据、工作情况做到了然于胸 ,定期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财政支持。

  统计部门要全面做好统计分析工作,为全区经济运行工作提供翔实的分析数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及时、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要通过统计部门的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对经济运行工作提出预警信号。要积极主动做好对上沟通、对下协调工作,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加强对统计业务部门、重点企业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工信部门要积极培育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有较大投资规模、较强发展后劲的企业服好务,促成企业尽早投产。同时,要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做好政策、资金支持,尽全力兑现惠企政策资金,涵养税源,增加税收。要通过研究扶持政策,鼓励激励符合入库资格的企业上产上项目,培育企业达到入库条件,做到应入尽入。

  财政部门要积极组织收入,加强与省市财政沟通协调,解决财力不足问题。要兜牢三保底线,确保民生福利支出政策落实。要坚持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保证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资金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

  税收部门要与工信、发改等部门共同研究,加大力度促使工业企业扩大产量,研究增量,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位。 要深挖增收潜力,堵塞漏洞增收,力保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积极研究破解“总部经济”课题,增加税收、壮大财力,扩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底盘,使税源更丰富、税收结构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