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省残联2022年长春吉林片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在我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19:1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20日省残联2022年长春吉林片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在我区举办。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带领培训人员先后来到山河街道柳树村残疾户毛致强家山河街道东升村、太平镇贺家村村部就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及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现场教研。

  教研中蒋海燕又详细听取了长春市各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情况和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情况介绍。2022年长春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20户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60户。双阳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0户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30户。

  通过现场教研蒋海燕对长春市各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蒋海燕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辖区要把这次改造项目纳入民生实事工程切实加大改造力度。在9月末前一定要高质量完成改造项目要根据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困地制宜、因人而异进行实际改造尽量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从而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能够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共享物质文明成果从而实现全省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教研结束后培训班就贯彻落实省残联、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吉林省“十四五”推进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行了培训并就残疾人维权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参加培训学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秀丽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