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2022年高考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07:5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5日,我区召开2022年高考工作安排部署大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

  就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教育工委书记滕广涛在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清高考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严密防范各项风险隐患,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二要坚持最高标准,狠抓关键环节,确保考务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区委书记曲春雨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保障考场安全、考生安全、设施安全、保密安全、考风考纪安全、防疫安全”六个安全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特别是曲书记的部署要求,把握关键、提高标准、强化落实,采取超常规的举措,确保整个考试过程严密、精细、高效。核心就是做到“七个到位”,即防控要求要落实到位、保密措施要执行到位、考风考纪要严肃到位、考务管理要规范到位、应急事件要处置到位、外部环境要管理到位、舆情信息要掌控到位。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全力营造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必须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程过问,各考点主考要对考点考试工作负总责,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要严格服从主考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合力推动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单位、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多沟通、多配合,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工作协调顺畅,切实形成联合作战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督查问责,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专项工作组要对高考各项工作实行全过程介入、全环节督查,哪里出现问题,就追究哪级责任,特别是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切实做到督查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要强化综合服务,教育部门要加大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宣传部门要利用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报道高考讯息、做好政策解读,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加强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要向社会公布违规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考生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副区长王晶出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对参与2022年高考的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