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08:0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系统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以及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环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惠企政策全面落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资金监管力度加大、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尤其是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英勇作战、冲锋在前,推动我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率先全面解封,展现了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良好工作作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自身还有一些短板、问题和不足,对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管控机制,特别是当前要全面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控。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政府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发展,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跟踪问效。要不断强化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减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要素保障。积极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融资等各类困难和问题,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依法行政,防止粗暴执法,坚决惩处借执法之机以权谋私行为。要从严加强资金监管。要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理力度,促进群众稳定就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基层卫生服务功能,特别是要提高核酸检测等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抓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群众生活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刘锐、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