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3日,区安委会召开 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张明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真正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扎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张明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复工复产集中期和安全事故多发期“三期叠加”的状态,季节性因素、超负荷生产、人流物流车流骤增等情况交织并存。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丝毫的大意,大家务必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抓实抓好。同时,我们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特别今年是“打造活力新城、建设魅力之区、铸就实力双阳”的开局之年,目前进度已经落后预期,下步更要开足马力把落后的进度抢出来。 

  二要强化疫情防控,着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实现复工与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重点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加强企业服务管理。 

  三要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重点隐患治理。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坚决的抓好落实。各乡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建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隐患风险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纠,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结合我区实际,特别是要在煤矿、非煤矿山、建筑、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七个方面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 

  四要坚决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全面落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副区长贾秀丽、刘锐、邵向阳、王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