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2022年1-4月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8日,我区召开2022年1-4月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对当前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治理工程建设,有效保障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首先了通报2022年截至目前全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去年我区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总投资3.83亿元,启动实施了9项饮马河水污染治理项目,为饮马河及双阳河水质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双阳区纳入市级考核双阳河大龙桥、饮马河三专桥和三姓桥三个断面,年均水质均好于Ⅲ类,水体优良比例为100%。国考双阳河砖瓦窑桥断面,年均水质为Ⅲ类,达到国家考核标准。双阳河支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控制比例达到年度考核要求。河长制年度考核位于全市前列。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区的水生态环境与水生态修复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很多工作机制和工作细节仍需进一步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主要成员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紧迫感,立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我区的河湖清理行动取得实效,为2022年全年的河长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在具体工作中,一要突出抓好河道环境治理。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双阳区河湖清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抓好清河行动、村庄清洁行动和畜禽粪污治理,力争在5月中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一方面抓好项目复工开工和调度推进,另一方面抓好项目谋划和争取。三要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重点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业责任、压实河长巡河治河责任。四要突出抓好日常督导检查。区河长办、区督查绩效办要对本次会议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河道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在日常工作中,河长办要积极督促三级河长用好吉林省巡河APP做好巡河工作。重点针对村级河长的巡河情况加大督查和通报力度。五要突出抓好亮点工作谋划。区河长办要结合去年市里的考核细则,对各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各自的职责做好考核准备。 

  副区长邵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