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曲春雨、张明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9 08:3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区委书记曲春雨、区长张明在深入一线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整个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曲春雨、张明先后来到区自来水公司、长春燃气(双阳)有限公司、区供电公司,详细了解当前供水、供电、供气情况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保障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表示新春的问候。曲春雨说,水电气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春节期间,用水用电用气量将会大幅度增加,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并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落实应急抢修人员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谋划水电气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证安全有序供应,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

  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在长春市成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物质热电厂,曲春雨、张明仔细了解企业热源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曲春雨要求,供热企业和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供暖质量。同时,要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保障节日期间煤炭储备。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持续稳定供暖、优质供暖、安全供暖。

  平平安安回家、团团圆圆过年是百姓的心愿,也是党委、政府的牵挂。在区公路客运站,曲春雨、张明详细了解客流量、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保畅措施等情况,对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曲春雨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突出、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工作,以最严肃的纪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欧亚商超,曲春雨、张明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商品的储备、进货渠道、价格和销售情况,认真查看消防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货源充足、食品安全、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