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7日,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全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运输组织保障,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将以“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为目标,精心谋划,组织动员和依靠各方面力量,完善协调机制,科学调配运力,加强安全管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春运期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力抓好今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区必须要过关的年度大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今年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是核心、安全生产是底线、服务保障是基础,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双阳春运护航。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严格疫情管控、严查重点车、严管重点人、严防重点路、严处重点违法行为、严格出入站管控。要抓好宣传和服务,营造温暖和谐春运氛围。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

  副区长邵魁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