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曲春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4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区委书记曲春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要求部署,研究解决我区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遇到的矛盾问题,不断开创新时代双阳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武装战线工作后,曲春雨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夯实安全与发展两个基石,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管武装,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区上下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持续打牢思想根基,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维护核心,坚持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循、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严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军委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五管”职能作用,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形成党领导带头履责、成员单位主动担责、军事机关尽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党委议军、过军事日、现场办公、定期例会等工作制度,将武装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紧盯实战标准,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确保平时战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突出主责主业抓动员、突出战备建设抓常态、突出国防教育抓基础。三要抓好军地协调,切实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紧扣区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推进军地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互促共进,积极谋求军地同步发展的双赢效益,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双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要持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积极解决部队实际困难,努力续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

  会上,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述职。

  张立新、张明、史延文等在家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