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召开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0:0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双阳区召开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减”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对全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着力解决无证机构反弹、隐性变异培训、利用校外托管中心开展集中培训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是“双减’的重要一环,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我区学科类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看,有证机构的整治暂时达到了目的。但随着假期的来临,校外培训仍然存在着无证机构反弹、隐性变异培训、利用校外托管中心开展集中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加重了学生和家长负担,破坏了教育生态,影响治理成效。为此,我区决定利用寒假这关键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

  要大力推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明任务,理思路。这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总要求是“严查、治乱、取缔、建制”,对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规范与监管;对无证办学机构等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严肃查处。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明晰治理步骤,细化责任分工, 履行各自职责,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要强管理, 落机制。要落实专门协调机制、落实定期调度机制、落实联合治理机制。要抓行动,见成效。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各乡镇(街)、各部门谋划要细、行动要快、指向要准、落点要实。要做好摸底调查,摸清无证培训机构、教育咨询中心、校外托管中心底数,认真分析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明、问题清、分类详、信息准。要坚决从严整治。严格依法依规从严整治,绝不姑息、绝不纵容、绝不容忍。办学行为不规范的必须规范,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必须查处,无证机构必须取缔,实现动态清零,坚决遏制乱象蔓延。要持续巩固成果。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易反复,易反弹,要做好整治工作“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宣传保障、强化纪律保障,全力保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科学有序开展。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副区长王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