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08:1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月6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吉林省吉鹿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对用于经营活动的办公等用房进行征收补偿的情况汇报。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明要求,要持续强化全员防控,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提高全社会总体防护意识。要持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监控力度,坚决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规防控要求。属地、行管部门要继续严格督导检查,重点场所要继续落实好信息登记、环境消杀、抽样检测等措施。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找短板、查漏洞、抓整改、建机制。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就做好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张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会议要求,排查好、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今年冬季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就是聚焦三个重点领域、守住一条底线,即聚焦“房地产和工程建设领域、校外教育培训行业领域和新就业平台领域”,守住“坚决防止发生因欠薪导致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这一底线。各乡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务必在春节前将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部清零。要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任务。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与人社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肩负起各自职责,把欠薪问题处理好。

  关于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张明强调,财政、人社、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按各自分工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尽快成立双阳区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为开展好下步工作打好基础。要对我区的资产状况进行摸底,把企业数目和资产底数摸清。

  张明还就吉林省吉鹿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工作及对用于经营活动的办公等用房进行征收补偿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强调。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李兴涛、刘锐、邵魁波、王晶出席会议。